今天要跟大家談的,就真的不是單純的球評了,而是滿滿的個人喜好。
筆者本身是從小打籃球的人,雖然不是在體育世家,但憑著一股熱愛籃球及好勝心,多年前也進了大學的丙組校隊,打了兩年,沒有打完四年是我人生的遺憾之一,但是也從中學習許多,也體會到即使沒有身高及身材,也可以好好的享受籃球這個運動

而筆者的球風是什麼呢?國中開始就是中距離及切入的中手(就是比好手在爛一些),到了高中,體能變好一點之後,開始愛上切入、跳投、傳球、防守這幾個籃球場上的主力元素,下課10分鐘的時間大概是我人生中最精華的一段,防守對方最強悍的球員、執行第六分(最後一擊)、靠在對方身上強行上籃取分、開始愛上背後pass或是兩人的擋切。

還記得那時候,我用173的身高(現在是175喔><!)出任班上的先發中鋒....,抓籃板、捍衛禁區,那真是不可思議...,而進了大學的校隊後,也跟到了很多優秀的學長,所以勤奮的練體能,一直到我變成那一屆的體能王,而三分球也變成了我的武器,但礙於當時速度、爆發力、身高的限制,我成了替補中的替補中的替補,雖然說沒有能為學校出什麼力,但是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幫那間學校蓋一間籃球場。

回歸正題,還是要說一下我最愛的球員,大概不外乎就是帥氣、有領導氣息、最後一擊的執行者、華麗、專注、個性鮮明的球員

!CB4
而第一個跳進我腦中的就是國王時期的C.Webber 4,我記得他當年的廣告是他在樓梯間的訓練身影,他訴說的他當年進NBA被撞殘之後,開始無論如何的去加強自己,鍛鍊強度、只為了要跟對手搏鬥,而真正令我感動的是,他的左手跟右手一樣強悍、禁區的半勾射有如郵差般的稀鬆平常、中距離跳投等於是NBA的典範、與Bibby出神入化的擋拆、如後衛般的上籃手感、當然還有歷年PF最強的背後Pass、而我也不會忘記他的防守(對手可是Dirk, Duncan, O'Neal, Garnett)、也不會忘記他的關鍵表現、當然, 我絕對不會忘記他在籃球場上魅力四射的單手灌籃(沒有灌籃的那隻手像是異形!哈)雖然他是標準的年少輕狂、老時落魄,沒有戒指的浪人,但是他仍然是我最愛的球員,他的好我說也說不完,我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好的球隊執教,讓他的精神可以延續。

而如果說現在NBA誰像他,我當然會希望是國王隊的D.Cousins,那是一種再自然不過的心理投射,不過今年的榜眼,Derrick Williams卻讓我看見一個新的希望,我希望這位小老弟可以打出自己的一片天,我覺得他的領袖氣質才會是C.Webb的接班人,雖然他現在去了萬年爛隊,但是我不認為他會因此而黯淡,預先給他一個CB4充滿power的祝福。

!!Gilbert
第二位則是G.Arenas,嘿,老兄你這兩三年也休息夠了吧,該起來動動身子囉,為什麼我喜歡這位老兄呢?因為他的娛樂性質真的太高了,他的即停跳投、大心臟、閃電切入、享受比賽、領袖氣質、自大、狂傲、總是很喜歡回敬三分球、競爭心態100分,老實說,我已經愛上他了,他是一位充滿故事的人,二輪新秀、一開始0分鐘的上場時間、擲銅板決定要去的球隊(結果他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,我不想接受上帝的安排...)、受傷、手槍門...,But我相信,我真的相信,他會帶領球隊拿到冠軍...雖然我們不知道他的下一步在哪裡,但我相信NBA的All Star絕對少不了他!

那誰是他的接班人呢?我覺得是沒有,因為絕對不會有下一位在更衣室亮槍的白痴了,不過還是一樣要祝福一位球員,我決定就是Kemba Walker,給你一個絕殺的堅定祝福,希望你可以在山貓隊待個15年!我相信你可以的。


待續 ...

arrow
arrow

    v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